特殊考生张欢获“特护” 每堂考试时间延长30%

2018-06-08 06:4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春芳 杨元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彭春芳 记者 杨元崇)今天下午5时28分,在保靖民族中学高考考点3号教学楼802考室,特殊考生张欢坐着轮椅,由工作人员护送从考室出来了。

据考点工作人员介绍,张欢是保靖县职业技术中等专业学校与保靖民族中学联合办学班养殖专业学生。出生不到两个月,他不幸患上毒性脑膜炎,因此落下后遗症,行走不便,书写较慢,且写久了还会痉挛。因为每次写字时必须写一会儿就歇一阵儿,一样的题量,张欢较其他学生要花更多时间。

考虑到张欢的特殊情况,一个月前,保靖县教育和体育局为他申请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会同残联等相关部门对他的情况进行了核实鉴定,获得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批准。于是,考点专门为张欢准备了轮椅,进出考场安排了专人护送,每堂考试时间延长30%。

“时间很充裕,不要慌,慢慢答题。”今天上午走进考场时,老师细心叮咛张欢。

“参加高考是我的梦想。希望努力一搏,能考上本科院校,将来回母校教书,和老师们成为同事。”张欢坚定地说。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