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坐着救护车去赶考

2018-06-08 06:1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朱毅]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朱毅)“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救治及时,孩子只怕是会耽误高考。”6月7日早上8时,在会同县第一中学高考考点,考生杨彬彬进入考室后,其家长杨华杰拉着医生的手连声道谢。

6月6日晚,会同一中考生杨彬彬在教室自习时,突然感觉胸闷喘不上气。学校老师立即将他送到会同县中医院救治。

“可能是气胸。”医护人员诊断后说。医护人员根据他的病情,建议他留院观察治疗,并放弃参加高考。

“孩子说,一定要去考试,不留遗憾。”杨华杰说,杨彬彬平时学习比较刻苦,也很懂事,希望能参加高考。在杨彬彬的再三坚持下,医院决定组成临时医护小组,全程陪护杨彬彬参加考试。

6月7日早上7时30分,一辆120救护车载着考生杨彬彬开进会同一中考点,会同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和组考人员进行接洽,并与考点医疗保障组交接病情。经过各方努力,杨彬彬病情得到控制,可以参加考试。当天上午,他顺利参加了考试。

当天中午,杨彬彬走出考场。“上午发挥正常。”杨彬彬开心地说。随即,医护人员对杨彬彬进行了身体检查,并建议他下午考完试后,继续回医院进行诊疗。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