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刻,3名女同学赶到考场

2018-06-08 06:1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胡晓建 胡忠国]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胡晓建 胡忠国

6月7日早上8时55分,邵阳市第六中学高考考点,离进入考场的最后时间仅剩下5分钟了,通过该考点门口安检通道的考生,已寥寥无几。

突然,两台警用摩托车先后驶来。3名女同学匆匆从摩托车上下来,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通过安检奔向考场。此时,离开考时间仅剩最后一分钟了。原来,这3名同学因为慌张,走错了考场。

把3名女同学送到考场的是: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陈佳、姚孟涛等民警。

陈佳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邵阳市二中附近戴家路、科文书店路口执勤。突然,一位女同学哭着跑到她面前说:“民警姐姐,快帮帮我,我们走错考场了!”

陈佳吃了一惊,连忙问:“你们在哪个考场?”“我们在邵阳市六中。”

河对岸就是六中,虽然抬头可见,可中间隔了一条宽阔的邵水河,中间没有桥梁直接相连。从邵阳市二中走邵水桥到邵阳市六中,走路至少要20分钟。此时,已是8时50分,离开考仅10分钟了。

时间紧急,陈佳立即吩咐姚孟涛、贺国华,开来警车与警用摩托车,安排贺国华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一位女同学在前边开道,自己与姚孟涛驾驶警车带着另外两位女同学紧随其后。

时间就是3个女孩的前途!民警一路疾驰,插戴家路,上邵水桥,进入邵水东路。5分钟后,3名女同学顺利抵达邵阳市六中考点。

看着3名女同学顺利进入考场,民警们才放心地走开,继续巡逻在邵阳高考安保的道路上。这一幕,赢得现场送考家长的阵阵掌声。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