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高考考生集中就餐点迎来“体检”

2018-06-07 18:44:4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蒋俊]
字体:【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为了确保考生考出理想水平,除了保障考场安全秩序外,考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觑。6 月 7 日上午,开福区食药监局洪山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来到考生集中就餐点进行检查,对于餐馆的卫生状况进行现场体检。

位于洪山路的佳尝便饭月湖店是高考期间长沙大学附属中学学生集中就餐的校外餐厅,据悉将有 36 名考生在这里就餐。当天上午 10 点,餐厅内的工作人员身穿工作服、带着头套正在紧张的忙碌着,厨房内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洗菜、切菜井井有条。

开福区食药监局洪山监管所执法人员到达餐厅后,针对考生们食用的食材来源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过检查,所选用食材进货规范。为了更进一步确保考生食材的安全性,现场工作人员也对菜品进行了抽样检测。通过对蔬菜农药残留检查,所有检查结果均为阴性,说明所选用的蔬菜没有农药残留。除此之外,对于餐具的消毒情况,执法人员也进行了严格检查。

对此,开福区食药监局洪山监管所所长章学辉表示,为确保食品在生产、加工、制造、准备和食用等过程中的安全,他们进行了全面监管,安排工作人员定点值守,确保考生的用餐安全。

佳尝便饭月湖店负责人王心亮表示,为迎接 36 名考生就餐,他们特意成立了接待小组,准备的菜品、主食丰富而又荤素搭配合理。为确保食品安全,所有的食材全部来自正规大超市或者有机农场,食材可以追根溯源,同时,餐厅设置了食品留样柜,每天的饭菜留样 24 小时。做到进货安全,做菜安全,消毒安全,确保考生的就餐安全。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