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晏晓斐办“问道衡山”书法小品展

2018-06-07 08:56: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刘灿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刘灿辉)书法小品自有一种风流,在从古至今的书法创作中占重要地位。今天,著名湘籍青年书法家晏晓斐携30余件精品力作,来到衡山脚下的衡阳生态壹号美术馆,举办“问道衡山”书法小品展,与来自五湖四海的300多名艺术家们来一场百家争鸣,共同探索书法艺术之道。



问道衡山,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展览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硕士生导师曾翔,中国金融书协副主席李相国,湖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省书协副主席崔向君,北京荣宝斋著名书画家王祥北,山东省潍坊市画廊协会常务副会长郎颂;衡阳市人大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谢宏治,衡阳市文联主席、市书协主席林乐伦,衡阳日报社总编辑林新华,福严寺住持释大岳,衡阳市书法院著名书法家廖理邦、陈刚、陈才坤,岳阳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姚启舸,岳阳市美术馆副馆长、书法家王伟,株洲市书协副主席陈军等领导嘉宾出席。


晏晓斐字玄达。1979年3月生于湖南岳阳,现定居北京。1999年加入永和书社;2007年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生课程班,后留院工作6年,期间全程参与“中国书法”向联合国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担任申遗片书写者;2010年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课题班;2013年硕士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毕业后分配至中国国家博物馆工作。师承胡抗美,曾翔,王镛等书画大家,后随著名词人蔡世平学习诗词。现为文化部青联委员、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学术秘书,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当代中青年书法名家个案研究会成员,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书画院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MBA国学中心艺委会委员,国书会成员,寸耕社社员。其书法作品多次获奖,并应邀参加国内外书法展览,曾在荣宝斋(长沙、淄博)、苏州等地成功举办个展;出版有《晏晓斐书法艺术作品集》等,学术文章及个人专题散见于国内各类刊物,书法作品被多家学术机构及私人藏家收藏。


晏晓斐书法造诣高,对家乡也有一颗赤子之心,展览更体现一种乡情。此次展览的书法小品,均为晏晓斐近年来创作精品力作,内容为历代先贤歌咏衡山的诗词联,主题鲜明。书体以小行书为主,尺幅虽小,其雅正之气盈于笔端,具有扎实的传统功底,体现出作者的忧乐情怀。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在前言中嘉许:“晏晓斐深心大力,其书根基深厚,守得雅正,古法自运,时有浩翰之气发于笔端,诚为难得。我认为书法之美体现在法度之美和神采之美,主要通过专业训练、人文修养和人格修养获得。晓斐的书法兼得其美,正在路上。”

此次展览由衡阳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衡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办,衡阳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协办。展览展出3天,市民可免费参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