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中学送考的队伍绵延一公里多长 看00后的花式送考!

2018-06-07 08:54: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普庄]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连续18年举行“送考节”。记者 王珏 顾荣 夏葳怡 摄

华声在线6月6日讯 今天,在全校师生、家长、校友、社区居民们的祝福下,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1347名高三考生登上34辆大巴,奔赴高考“战场”,送考的队伍绵延一公里多长。这场振奋人心的活动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送考节”,在该校已经延续了18年。

有一种认同叫“我们是00后”,有一种蹭热度叫“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有一种逆袭叫“高考不退却,逆袭全世界”……00后的第一次高考,就用00后的方式来打call。“送考节”上各种花式标语,有的让人为之一振,有的让人会心一笑,简直是“沉浸在一片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校长孙培文表示,“送考节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传统节日,不仅仅是为了给高三考生一个印象深刻的仪式,给他们加油鼓劲,也希望学生们带着同升精神走进考场,走上社会,走向成功。”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普庄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