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高考期间城区早高峰拥堵缓解 主干道仍压力大

2018-06-06 09:43:4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交警发布城区交通情况研判分析报告,建议市民为高考让行

早高峰拥堵缓解,主干道仍压力大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昨日,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发布高考期间城区交通情况研判分析报告,为市民在高考期间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提供参考。

预判 

高考期间早高峰拥堵将缓解

长沙交警根据历史情况分析得出,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6月8日),长沙城区道路拥堵情况较高考前两日会有所缓解,特别是早高峰时段;平峰时段与晚高峰时段拥堵情况变化较小。

“主要原因是高考期间中学放假,早晚高峰时段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车辆明显减少。同时,为了给高考考生让行,许多市民自发在高考期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

据长沙交警预判,高考期间城区道路7时30分至8时、17时30分至18时车流量相对较大,营盘路、芙蓉路、潇湘路等道路早高峰拥堵情况依然较明显。受周五全市交通变化的总体影响,高考第二天(6月8日)晚高峰开始时间将会提前,拥堵持续时间或将延长。

考点

部分地方拥堵加剧,建议考生留足时间

长沙交警对高考期间城区各考点周边道路各时段拥堵情况进行分析、预判:早高峰时段,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明德中学、雅礼中学、南雅中学等考点周边道路拥堵情况较高考前有所加剧,其余城区考点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有所缓解;午平峰时段,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明德中学、雅礼中学等考点周边道路拥堵情况较高考前有所加剧,其余城区考点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有所缓解;晚高峰时段,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长郡中学、明德中学、雅礼中学、南雅中学等考点周边道路拥堵情况较高考前有所加剧,其余城区考点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有所缓解。

长沙交警将加强巡逻管控,保证过江通道、潇湘路、五一大道、营盘路、芙蓉路等易拥堵道路的畅通。交警提醒,驾车送考生的家长应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通行线路,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同时,考生家长应提前了解考点周边停车信息,不要将车辆违法停放在考点周边道路上,以免给其他考生及市民出行造成影响。交警建议其他市民在高考期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轻交通压力;驾车经过考点路段,驾驶人应服从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