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食药监部门跟踪考点供餐 保证考生食品安全

2018-06-06 09:17:0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潘华]
字体:【

“三考”即将到来,考生饮食问题也成为家长关心的问题。近日,长沙市食药监部门每天会对每个考点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在每个考点派驻两名监管人员,对考点供餐情况进行24小时跟踪把关。

考点监管人员将每天对食品安全检查表上的事项进行排查,对供餐内容和考生食品进行严格监控。“三考”期间,考点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机构,禁止制售生冷食品和裱花蛋糕;四季豆、空心菜等食材也建议不入菜谱。此外,建议考生尽量在学校食堂用餐,外出就餐应选择证件齐全的餐饮店,不要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谨慎选择外卖食品。食药监提醒,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

记者 李姝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