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两天考生及家长可经“绿色通道”免费乘坐长沙地铁

2018-06-06 09:16:5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潘华]
字体:【

6月5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帮助考生安全、快捷赴考,6月7日至8日,长沙地铁全线车站的“绿色通道”将向考生及其家长免费开放。凭今年高考准考证,考生以及不超过两名家长可经“绿色通道”免费乘坐地铁。“绿色通道”大多设置在车站客服中心旁,车站安排专人在通道处值守,考生可凭准考证优先进出车站、免费乘坐地铁。

地铁1号线沿线的考点有长郡中学—南门口站(1号出入口)、雅礼中学—侯家塘站(3号出入口)、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涂家冲站(4号出入口);地铁2号线沿线的考点有长沙铁路第一中学—袁家岭站(2号出入口)、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溁湾镇站(1号出入口)、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梅溪湖西站(4号出入口)。

长沙地铁全线车站均配备有便民医药箱,考生如突发身体不适,可及时求助工作人员。

记者 黎棠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