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母亲辞去每月6000元的主管工作 为双胞胎儿女陪读3年

2018-06-06 09:00:3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苏腾飞 王娜] [编辑:潘华]
字体:【

6月2日,邵阳隆回县,姐弟俩在家继续学习,母亲刘余香在做家务。图/CFP

6月5日凌晨4点半,陪读妈妈刘余香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洗漱完毕后,她带上提前包好的饺子,前往自己打工的学校教师食堂,准备煮熟饺子给两个孩子带去教室吃。双胞胎姐弟杨可伊和杨翰冬在邵阳市隆回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读,两人即将迎来高考。虽然是孩子参加考试,但刘余香坦言,“我比孩子还紧张。”

当天下午5点,杨可伊和杨翰冬放学进门后,刘余香把准备好的炒菜心、炒牛肉和椒盐虾摆上桌子。这些菜色是刘余香考虑孩子的口味后,兼顾荤素搭配精心准备的。“备考很辛苦,要保证孩子正常的营养摄入。”她说。等孩子吃完饭,刘余香还要到教师食堂完成剩下的工作。等孩子休息后,刘余香才上床休息,那时已是凌晨了。

三年前,双胞胎姐弟考上隆回县重点高中实验班。考虑到普高升学压力大,职高学习轻松、对口升学压力小,刘余香决定把双胞胎姐弟送到隆回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读。孩子上学,谁来照顾食宿?思前想后,刘余香决定返乡陪读。她放弃了在长沙一家家具厂仓库主管的工作和每个月6000元的薪水,在学校门口租了一间民房,照顾杨可伊和杨翰冬俩姐弟的食宿。刘余香还在该职校的教师食堂找了一份临时工作,而孩子的父亲则在深圳打工挣钱养家。

辞去主管工作来职校陪读,刘余香受到了朋友的诸多不解。“读职业高中也可以取得很高的成就。”刘余香说,只要努力,读职高并不会限制孩子的发展。“不管结果如何,我都心甘情愿地为孩子们付出。”

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苏腾飞 王娜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