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学校通过努力把你的学历升成一本 有你的母校吗?

2018-06-06 08:55:1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编辑:潘华]
字体:【

日前,湖南省教育厅正式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起,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商学院和湖南理工学院等4所普通高校调整到我省本科一批录取。这意味着,湖南已有14所一本院校。

省教育厅要求,4所高校要以调入本科一批招生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校内部外部管理,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高考研究专家、湖南启善尚行生涯规划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欧阳文邦老师表示,4所学校从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将对湖南今年的招生格局造成一定影响。如此大的调整力度,在湖南高考招生历史上比较少见。最近一次发生在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5所学校同时从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极大地影响了当年的投档线。以湖南师范大学理科投档线为例,从2005年至2011年的志愿投档线来看,湖南考生只要超过一本线14分就可稳妥地投档至湖南师范大学,但在2012年,湖南师大的理科投档线达556分,超一本线36分。因此,考生和家长填志愿时要注意分析,特别是一本线边缘的学生。同时,这也会带来利好。一是预计湖南考生有更多上一本的机会。二是对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拿到降至一本线优惠的考生也有利。总体来说,此次调整有利于提升湖南高等教育质量。

记者 李柯夫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