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高考期间要着重保障考场和考生的防洪安全

2018-06-05 20:1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杨粲]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杨粲)今日下午,受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委托,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会商指出,当前正值全国高考期间,要着重保障考场和考生的防洪安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据省气象部门最新预报,6~8日高考期间全省气温整体适宜,雨日较多,湘南受台风低压外围云系影响,降雨较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发生。其中,6日湘中以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7日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会商指出,6月是降雨频繁期、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务必提高警惕、提前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尤其是前期降雨较少的衡阳、永州、郴州等地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防思想松动、工作松劲,全面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会商还强调,本轮强降雨应对工作,必须要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总的目标就是不死人、不溃堤、不垮库。工作上,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堤防防守和城市内涝防范等重点,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当前正值全国高考期间,要着重保障考场和考生的防洪安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