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湘江”2018“新湖南”杯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怀化分区赛圆满闭幕

2018-06-04 09:4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凝聚跆拳梦,奋斗正当时!”6月2日上午八点,五百多名身着洁白统一跆拳道服的参赛小选手,在领队教练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进入怀化市体育中心综合馆。昨天刚刚过完“六一儿童节”,今天就要走上“战场”,别看他们年纪小小,很多都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丝毫没有紧张情绪,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想必对这次比赛也是志在必得。

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黄晓、怀化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刘春林、怀化学院体育学院教授余学好、怀化市体育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学文、怀化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石建华、湖南省跆协竞赛部部长付元利、怀化学院体育学院跆拳道主教练邹序桂、怀化市武术跆拳道协会常务副主席刘道军、大赛裁判员杨玲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宏奥武道馆的双截棍表演队和沅陵武道馆的舞狮队进行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双截棍的点、扫、劈、撩,以及和武术动作的结合,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双截棍的独特魅力,舞狮队的“小狮子们”在锣鼓音乐下做出各种惟妙惟肖的高难度动作,令人对这项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叹为观止!

本次怀化分区赛共有来自怀化地区的12支队伍共516名运动员参加,设品势、竞技两个大项。在赛场上,小选手们斗志昂扬,展现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尊重对手与教练,展示出了跆拳道精神;裁判员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工作一丝不苟;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将比赛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最终,比赛在安全有序中圆满结束,各参赛队伍精神面貌良好,场馆卫生保持干净整洁。最终,东兴、洪江极限、野狼、芷江铖龙、志远华道馆、腾飞、溆浦精英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宏奥辰溪分馆、精英、靖州飞阳、庆辉、芷江体校、宏奥武道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宏奥一队、靖州飞阳、精英跆拳道获得品势金牌榜前三,精英、志远华道馆、宏奥一队获得竞技金牌榜前三,宏奥一队、精英跆拳道、靖州飞阳夺得总金牌榜前三,宏奥一队、精英跆拳道、靖州飞阳摘得品势团体总分前三名,精英、宏奥一队、志远华道馆夺得竞技团体总分的前三名。

本次比赛得到了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怀化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怀化市体育运动学校、怀化市体育中心、怀化市武术跆拳道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赛场秩序良好,后勤保障有力,组织接待服务细致到位,怀化跆拳道竞技水平也通过比赛看到了突飞猛进的势头。比赛虽已圆满结束,但赛事本身所带给怀化地区跆拳道爱好者们的还远远没有结束。相信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必将再一次推动怀化地区大众跆拳道运动蓬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