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记者在项目】张家界西线旅游开发:青山碧水绘新图

2018-06-04 06:13: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声田]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廖声田

6月,进入旅游旺季的张家界将新添“盛宴”,西线旅游景区6月9日将盛装开启。

西线旅游是张家界“三星拱月”布局中的一“星”,拥有峡谷风光、洞天美景、水上漂流、民俗风情等丰富旅游资源。2015年9月,从姓“私”转为姓“公”,重新编制规划。2016年2月,项目正式启动,以茅岩河为主轴,以鸭坪、温塘小镇、苦竹寨、九天洞、元帅故里为5区和多个景点的“一轴五区多点”总体布局,总投资60亿元进行改造提质,力争3至5年内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造“世界知名山水文化旅游度假区”。

张家界西线旅游开发是省重点产业项目之一。从张家界西上张花高速,旋即转张桑高速,半个小时车程在桑植西出口下,再沿着高标准高速连接线和利九旅游公路,直奔九天峰恋景区,也不到15分钟。

新建的九天峰恋旅游区九天洞入口广场中央,一尊洁白如玉的“九天玄女”雕塑婀娜曼舞,10多名工人正进行广场卫生清理。不远处游客接待中心大厅,一群土家阿妹紧张排练礼仪。走进洞内,游道护栏改造一新,20多名灯光师正在进行最后的灯光调试。

九天峰恋旅游区项目负责人袁野告诉记者,“百日大会战”,施工倒排,不管日晒雨淋,每天都有上百名工人紧张忙碌。

“加班加点日夜奋战,一切都值得。” 两年来,桑植县利福塔镇苦竹寨村民宋红元一直在九天峰恋旅游区项目上施工,他自豪地告诉记者,道路拓宽了,环境变美了,搭帮旅游,今后日子会越来越好。

豪华游船在峡谷平湖穿行,喷射快艇险滩急梭回转,漂流划艇欢快而下,茅岩河美景尽收眼底。沿线的苦竹寨、回龙观、温塘、鸭坪等码头建设现场,到处是工人最后扫尾冲刺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员工整装待发而进行的上岗训练。

“守住绿水青山,开发与环保齐头并进,向市民和游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张家界建市30周年献礼。”张家界市经投集团副总经理杨成华介绍,经过两年多的开发建设,九天峰恋项目、平湖游项目、茅岩河漂流提质改造升级项目全部完成,只等开门纳客,喷射快艇项目作为“兴奋点”同时与游客见面。下一批项目中,峰恋溪景区以“情爱”为主题打造爱情圣地,贺龙元帅故里洪家关以红军文化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园正有序建设,“澧水第一湾”、七年寨、温塘小镇、苦竹寨风情、槟榔谷片区、张花澧水大桥蹦极等筹备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策划中。

凤凰涅槃,活力重现;无限娇姿,呼之欲出。6月9日,张家界西线旅游将盛装启航,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