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亲子音乐教育大咖做客长沙 分享亲子音乐启蒙教育

2018-06-02 16:5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邓桂明 黄丽娟] [编辑:刘茜]
字体:【

6月2日,音乐见面会现场。

Rob Sayer先生与现场的家长互动。

现场座无虚席。

华声在线6月2日讯(记者 龙腾 邓桂明 通讯员 黄丽娟)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音乐启蒙教育?该怎么做呢?今日,美国亲子音乐教育大咖Rob Sayer先生做客长沙,以音乐见面会的方式,为600多组家庭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亲子音乐启蒙教育课。

Rob Sayer先生是美国著名音乐教育家和小号演奏家,1998年他创立了The Music Class(以下简称TMC)亲子音乐启蒙教育。据介绍,TMC亲子音乐课程共包涵12张专辑,300多首世界多元曲风歌曲,融合了丰富的世界各地的音乐元素,提倡家长参与到孩子的音乐学习与成长之中,营造亲子互动的快乐氛围。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TMC已覆盖全球11个国家及地区,在中国超过500家早教机构正在使用该课程。

音乐见面会现场,Rob Sayer先生与TMC中国区负责人、TMC全球首席培训师Raina Sayer女士通过课程介绍以及与家长的互动,传达了TMC的精髓,同时分享了早期音乐教育对孩子今后发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指出早期音乐学习其实与早期语言学习一样,出生后的前5年是孩子学习音乐的关键期,在此期间应该让他们充分浸润在丰富、有意义的音乐环境中,为将来更好地理解、欣赏音乐并运用音乐词汇打下坚固基础。

“音乐能力的发展,就像语言能力的发展,需要每天沉浸在音乐的环境中。比如父母从孩子出生开始就要和他们说话,即使孩子不能用语言回应父母,父母也应不停地和孩子说话,让孩子们沉浸在丰富的语言环境中。”在Rob Sayer先生看来,这也是促进孩子音乐能力发展的最佳方式,“现代研究也已经证明,早期接触音乐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音乐创作和欣赏能力,而且会增强大脑的可塑性,促进大脑发育。”

刘婉钰妈妈是TMC课程的忠实支持者,她告诉记者,孩子学习该课程已经快两年了,特别喜欢跟随音乐律动、哼唱、做游戏,在音准和节奏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性格方面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胆怯、内向现在变得活泼、热情了不少。不少前来参与会面的家长也充分肯定了通过参加TMC课程带给孩子的成长及带给自己家庭和自己的变化。说得最多的就是通过课程的学习发生在孩子们身上潜移默化的影响,更活泼,更自信。

作为TMC中国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红黄蓝教育机构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李迎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引入TMC课程,一是双方的理念非常一致,让孩子在快乐中体验、成长,注重孩子的自主探索和发展,再者TMC具有非常深厚的教育沉淀,重视音乐的原创性、多元性和趣味性,贴近孩子的年龄特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