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百万儿童齐练中华武术庆六一 桃江娃娃北京展风采

2018-06-02 11:0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哈!嘿!”近千名儿童动作整齐划一,声音稚嫩但是嘹亮。一张张青涩的脸庞神情昂然,小小的身板里,孕育着巨大的能量。

2018年“百城百万儿童齐练中华武术·庆六一”北京主会场展示活动,6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熊猫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湖南、重庆、广东5省市18所代表学校、近千名儿童参加了《旭日东升》和《国学武术操》的集体展示。

我省桃江县桃花江小学作为18所代表学校之一,共有134名学生来到北京主会场参加展演。站在近千人的表演方阵中,桃花江小学的学生们毫不怯场,队列整齐,一招一式铿锵有力。四年级的吴茜个子高挑、动作精准,在队列中十分显眼。“我学习武术操4年了。武术操比广播体操更好玩,因为动作更酷、更有劲。”她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班里只选中了7个人,同学都很羡慕她。

陪孩子一起来到北京的胡琼艳在场边看着女儿喻琪的飒爽英姿,格外激动,“孩子练习武术操格外投入,在家里经常打给我们看。这次来北京参加武术展演,过了一个格外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据悉,在前期举行的校园武术操网络视频大赛中,全国共有373所学校、幼儿园参与,桃花江小学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中均位列前十,最终获得一等奖,受邀来到北京。

桃花江小学副校长文又作介绍,该校近年一直开展武术、足球等十几种社团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说,这次来北京首先是通过武术展现学校的风采,同时对学生进行爱国和理想教育。展演活动结束后,还将带孩子们去天安门看升国旗,参观清华大学。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中善公益促进中心和北京德信仁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联合在桃江县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试点县活动。北京德信仁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人游罡华表示:“传统文化的推广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学习传统文化,促进学生的学习,并培养好的行为习惯、提升文化素养。”他介绍,未来将桃江试点县打造成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亮点,并将这种模式进行推广,让传统文化走进更多的中小学。

本次“百城百万儿童齐练中华武术”公益活动由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联合举办。去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相关武术教育单位、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武术推广活动。据中国少儿武术门户网后台统计,全国共有1005125名儿童于5月30日上午在各自学校报名参与集中武术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桃江县桃花江小学被评为中华武术操实践校,湖南拳霸武林青少年武术俱乐部授予特别贡献奖。

(湖南日报北京6月1日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