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坪小学举行庆6.1系列活动

2018-06-01 10:0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六一”儿童节在孩子的期盼中来了,在孩子的眼中,六一这天最美、最甜,因为这是他们的节日。为了他们能愉快地度过心中最向往的节日,四方坪小学的全体教职工,从服装、道具、场地安排、学生安全等各环节作了精心的准备。为期一周的时间我校开展了以“你好新时代、守护天空蓝、共绘多彩梦”的庆6.1系列活动:

活动一:社区联动“守护蓝天梦、师生来助力”宣讲活动

5月28日上午,四方坪小学联合四方坪街道开展了以“守护蓝天梦,师生来助力”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邀请了环保达人浏阳河民间河长章志标宣讲环保知识,1800多名师生宣誓共护蓝天。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就来了一场环保科技项目秀,向大家展示用纸盒和一次性筷子做成的机器人,用易拉罐制做的帆船……精彩的作品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知识抢答赛火爆,而之后的倡议宣誓则将活动推向了高潮,1800多师生共护蓝天的誓言声响彻天际。

章志标为孩子们带来了题为《为更美好的湖南》的宣讲,他用简单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诉孩子们要如何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来保护环境。

活动二: “最美中国话”校园朗诵大赛

2018年5月30日上午,围绕“庆6.1”主题,四方坪小学举行了“最美中国话”校园朗诵大赛,此次比赛通过朗诵的语言艺术形式,引导青少年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培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共同理想信念。

活动在多功能厅和舞蹈教室两个场地举行,内容选自大家比较熟悉的人教版语文课本。瞧,有诗歌、散文、故事,个个都是小小朗诵家。

本次活动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成功的快乐。在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将于6月初参加“最美中国话”长沙市语言大赛的复赛。

活动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2018年5月31日上午,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大家来到了入队地点——多功能厅。队员的歌声激情回荡,仪式在铿锵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帷幕。

瞧,大队辅导员正在进行入队前的讲话,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一年级同学的胸前时,他们用无比崇敬的眼神不时地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所有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自豪的笑容。队旗下,队员们握紧拳头,齐声宣誓。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教育,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同时也让老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又一次受到新的教育。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活动四:“你好、新时代”庆6.1班级庆祝会

在举行完庄严的入队仪式后。各中队开始了精彩纷呈的“庆六一——你好新时代”班队活动,整个校园都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庆六一系列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活动五:舞蹈节目《四方传承》参加湖南经视台的节目录制

学校舞蹈队表演的节目《四方传承》参加了湖南经视台的6.1联欢晚会,队员们以精彩表演向6.1献礼,也以高规格的表演表达我校传承经典,打造艺术精品,不断攀登艺术高峰的方向与决心!

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们手拉手,庆祝自己的节日……让我们都随着孩子们的歌声一起回到童年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