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一幼儿园:带你探索科学的奇幻

2018-06-01 10:00:1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谷锦 殷建军] [编辑:金灵]
字体:【

5月31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一幼儿园开展首届科技节活动,旋转的灯光、闪烁的音乐,仿佛一下子就将人带入奇幻的科学森林。

据该幼儿园园长黄佳介绍,本次活动围绕"爱科学,乐畅想,共成长" 的主题展开,现场共设有30多个游戏点,包括桌面乒乓球、足球机器人、纽扣的沉浮、神奇的硬币、厨艺坊等,每个小朋友持游戏卡,需要参与至少5个游戏项目,才能兑换积分。此外,湖南省科学技术馆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了精彩的科普表演秀,"纽扣的沉浮" 是将纽扣分别放进汽水和自来水中,结果发现纽扣沉入自来水中,但在汽水中的纽扣会自动浮出水面,孩子们疑惑不已。

现场的老师向孩子们介绍说:" 碳酸汽水中二氧化碳聚集到纽扣表面,浮力慢慢累积到足以拾起纽扣的重量,于是纽扣就浮出水面了。"" 神奇的硬币 " 利用磁场内部具力和重力的平衡,将三个硬币依次立在倒置的玻璃瓶底部,虽然听起来难度很大,但只要掌握到了诀窍,就能够轻易地做到。

在"神奇的硬币" 游戏点现场,赵千蕊小朋友尝试着将三个硬币立在起来,一开始她尝试了很多次也没有成功,妈妈黄子凌一直在一旁鼓励她,告诉她不要心急,要理解好科学原理,慢慢尝试。最后在妈妈和现场老师的帮助下,成功的将硬币立了起来;在"厨艺坊" 游戏点,排队"摇棉花糖" 的小朋友队伍甚至都排到了走廊……

黄佳园长还谈到:" 幼儿科学学习的核心是激发探究兴趣,让幼儿在趣味探索中求真,在生活教育中启智 , 在内心种下爱科学的种子。"

潇湘晨报实习生谷锦 记者殷建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