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B2B业务湖南总部落户湘江新区

2018-06-01 06:21: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肖启 皮聪)今天,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区资产经营公司”)获悉,美团集团将在湘江新区成立B2B业务湖南总部,目前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工作已经启动。

今年4月3日,在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发出邀约,期盼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推动形成北有北京、南有深圳、东有杭州、中有长沙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

4月中旬以来,湘江新区以完全市场化的产业基金为抓手,瞄准移动应用、平台软件、移动终端等8大产业领域,引大育强打造互联网产业2.0版。首批上门拜会百度、阿里巴巴、美团等21家目标企业,洽谈了解企业总部(第二总部)投资意向及战略布局。基于新区资产经营公司与美团集团在产业基金上的良好合作,湘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带队多次考察洽谈,最终促成了美团B2B业务湖南总部落户。

美团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生活服务电商平台,聚焦到店、到家、旅行、出行四大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场景业务。在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中,美团集团列第8位,并以300亿美元估值跃居“全球未上市科技公司”排行榜第5名。美团B2B业务是中国领先的食材电商平台,作为美团集团战略新兴业务,通过应用现代物流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应用分析技术,为广大餐饮商户提供优质的一站式食材采购服务。

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聚焦重点,强力突破,力争更多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总部(第二总部)尽快落户新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