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特制”医用输液袋SEBS新品替代进口产品

2018-05-31 17:26: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展 徐亮亮]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彭展 徐亮亮)5月29日,巴陵石化橡胶部SEBS装置顺利完成14吨客户申请“特制”的医用新产品生产。经检测,热塑橡胶SEBS新产品各项指标满足客户需求,替代进口产品使用,效果良好。

巴陵石化橡胶部SEBS装置年产能超过5万吨,自主研发的高端环保的医用SEBS产品技术成熟,主要应用于医用输液管领域。今年3月,该部走访调研华东市场时,有客户提出希望使用巴陵石化产SEBS制作医用输液袋,替代进口产品。

“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巴陵石化橡胶部经理邢立江表示。用国产SEBS替代进口,一方面可大幅降低客户的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巴陵石化医用SEBS产品的应用领域可进一步拓展。“但医用输液袋用SEBS对生产要求十分苛刻,尤其对产品气味和晶点指标要求极高,属于一种全新牌号。”

该部成立由巴陵石化炼化工艺首席专家领衔,科研、工艺、设备专家组成的新产品攻关团队,根据用户需求定向研发,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工艺优化方案,制定生产计划。

5月中旬,他们利用装置设备检测消缺机会,一方面对全系统进行彻底清理,并首次使用高压清洗法清洗关键设备凝聚釜,为高纯度优质生产打基础;另一方面对装置进行相关配套改造。

对于首次生产新牌号SEBS,该部提前将开车方案传达至一线班组,组织员工开展新产品开车系统培训。新品生产过程中,从聚合投料到成品包装入库,各专业人员坚守现场,各负其责,全程密切关注各项指标情况,确保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