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打造国家级地理空间大数据产业基地

2018-05-31 08:57: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打造国家级地理空间大数据产业基地

2017年大数据产业规模增幅达60%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欧阳倩 彭赞)29日,长沙市政府与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决定以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为基础,合作共建国家级地理空间大数据产业基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筹划建设地理空间大数据交易中心,推动组建地理空间大数据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成立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天心阁”研究院,进一步打造地理空间大数据产业生态链。

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作为长沙市工业22个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目前已形成了一定体系,完成了上下游之间的覆盖。以上游企业为代表的大数据基础产业层,包含大数据中心、产品研发和基础设施及数据交易,如证通电子、中兴软件、湖南橘云数据科技等;以中游企业为代表的大数据资源和服务产业层,包含大数据分析和平台服务,如易观、隆驰数据、智慧眼、优势智通等;以下游企业为代表的大数据应用产业层,以大数据应用为主,如易观、亚信软件、数云信息技术等。

2016年,长沙市大数据产业总产值为100亿元左右,2017年产业规模超过160亿元,增幅达到60%。2017年,长沙市从事大数据收集、分析、挖掘的企业总数突破60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