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企业数突破5万 1万户个体工商户实现“个转企”

2018-05-31 08:54: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杨力菲 邱卉]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邱卉)5月30日,常德市召开商事制度改革暨“个转企”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改革工作情况。2017年来,我市强力推进简政放权,全面实行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截至5月底,我市1万户个体工商户实现“个转企”,全市登记市场主体达到25.25万户,个体工商户达到20.22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2.11%,今年新登记注册企业3629户,企业数突破5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4.49%。会议讨论了《2018年常德市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今年力争使我市企业突破6万户,实现个体户和企业户数比达到3:1。

杨成英指出,2017年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很多成绩,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协同不到位、现代手段运营不到位、服务不到位、总结宣传不到位等不足。改革继续深化要求我们在市场主体总量上要做加法;在民众办事手续上要做减法;在理顺后事监管服务上要做乘法。不断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让老百姓真正分享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陈恢清强调,商事制度改革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产业基础、维护市场秩序、树立常德形象的需要。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商改办要强化指导、督办,对发现情况及时公开。改革涉及40个部门,相关部门和区县(市)要加强统筹,行动一致,特别要统筹好电子政务公开、智慧常德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直接责任、牵头责任要压实,考核评价、奖优罚劣机制要理顺。确保我市的改革为全省创造“常德经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