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15次登门打动“芳心”

2018-05-30 06:59: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书东 何顺

5月28日,祁阳县经济开发区湖南传佳音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经理王叶波说:“来这里投资发展,是祁阳人的真诚打动了我们,祁阳相关人员先后15次登门呢!”

原总部在深圳市的传佳音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数百项手机专利,以前,公司有技术、有订单,但没有生产工厂,全部委托第三方生产、出口。

2016年,祁阳县有关领导得知该公司正谋划转型发展,计划在内地选址建厂的消息,立即找上门去。没想到,已经有好几个地级市“捷足先登”。该公司高层也没有考虑向县一级投资。

“但我们并没有气馁,我们得知传佳音科技有限公司没有办厂的经验,便征求专家意见,连续几个通宵,重新拿出招商方案,方案中提出不少办厂的合理化建议。”祁阳县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局负责人赵艳云对记者说。

几天后,祁阳县招商小分队带着新的招商方案登门,与众不同的招商方案引起传佳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的重视。公司高层主动与招商小分队面谈。

接下来,祁阳县招商小分队一次次来到传佳音科技有限公司磋商细节。该公司副总经理赵锐说,我们再小的要求,他们都全力落实。

与此同时,祁阳县积极做好该公司办厂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开发区内留出了最好的土地,并完善了水、电、路等基础设备。

2017年2月,传佳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带领专家来到祁阳考察时,被祁阳县细致、务实的工作所打动,双方成功签约。

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祁阳县实行“干部驻厂,全域服务”,派专人驻厂及时了解和发现问题,解难题、办实事。去年6月的一天晚上11时,值班保安发现项目建设基地一处下水道堵塞,影响到第二天设备安装,而这时,已经找不到维修下水道的民工。驻厂的两名干部闻讯后,带着单位的同事赶来,大家通宵达旦疏通了下水道。

2017年7月,湖南传佳音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投厂。目前,该公司每月可出口功能手机40万台。近日,在该公司的带动下,又有生产数据线、塑胶等3家企业“落户”开发区。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