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昭山示范区:多轮驱动推动项目建设

2018-05-30 06:51: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胡宁 彭婷)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欢乐开园,数十项游乐项目让游客嗨翻;途居昭山露营地进驻房车100余辆,一种新的自然体验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北大未名(昭山)生物医学创新示范园开工建设,将建成“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健康产业基地……初夏时节,湘潭市昭山示范区生机勃发,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今年是我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昭山示范区将实施健康、文化、旅游项目24个,年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其中重点项目12个。为使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该区出台了“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及目标任务分解表”等,对重点项目实行“区领导联点、责任单位负责、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以及“月讲评、季考核、年总结”的考核机制,促使全区上下形成积极主动为项目服务的良好氛围。

项目从哪来?主要靠招商引资。昭山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实行精准招商,强化项目储备。今年4月以来,潇湘电影集团、京东集团、泰康保险集团等大批优秀企业前来考察,洽谈合作。目前,该区正筹备参加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推介会,深度对接多个项目。

围绕项目建设这条主线,“绿心”昭山正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为抓手,实施文化、旅游、健康产业多轮驱动战略,项目建设来势喜人。今年1至4月,该区完成市级重点项目投资24.375亿元,同比增长26.62%。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