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湘江新区挂牌三周年 湖南吸引人才“放大招”

2018-05-28 09:01: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湘江新区挂牌三周年;湖南吸引人才“放大招”,顶尖人才创新团队最高给予1亿元支持,实施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5年培养百名中青年首席科学家;国防科大牵头研制的新型磁浮列车试验成功,时速可达160公里以上;长沙差别化购房细则出炉,刚需无故退房半年内不能优先购房;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正式开幕,长沙被授予“媒体艺术之都”牌匾;长沙地铁4号线首列车运抵长沙,主题色为紫色,拥有7项首创。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湖南湘江新区挂牌三周年


5月23日,长沙市湘江西畔滨江新城湖南金融中心内,328米的地标建筑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已建设到200多米高,刷新了长沙河西的天际线。湖南金融中心位于湘江新区核心区域,核心面积2.8平方公里,将建设打造成湖南唯一、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记者 郭立亮 摄

2018年5月24日,是湖南湘江新区授牌满三年的日子。身为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融入国家战略,担当国家使命,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内陆地区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领跑全省、产业发展结构不断优化、工业成为经济发展主要动力、产业集群规模初现……

自2015年批复挂牌以来,湖南湘江新区连续跑出经济加速度。2017年,湘江新区地区生产总值2167亿元,同比增长11%,高于全市2.5个百分点,增速持续领跑。刚刚过去的2018年一季度,湖南湘江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1.51亿元,同比增长10.2%,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比全省高出2.2个百分点。

一串串含金量十足的数字,印证的是这个年轻的新区对高质量发展的不懈追求。

相关新闻

专题:湖南湘江新区挂牌三周年

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湘江新区聚力"三大变革"  今年明确6个重点和特色指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