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播电视台获批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2018-05-28 06:45: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获批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湖南广播电视台为全国媒体业首个入选单位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康衡)记者5月24日从省台办获悉,近日国台办公布新设22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湖南广播电视台名列其中,成为我省首个也是全国媒体行业首个入选单位。

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的设立主要是为了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鼓励和支持有关方面搭建平台、探索经验。

从2015年开始,湖南广播电视台与省台办联合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打造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

与其他台湾学生赴大陆实习交流有所不同的是,“爱·在芒果”活动坚持严格正规的选拔赛制,选拔通过率只有10%。截至目前,先后有台湾160多所(次)新闻传播院(科)系高校1600多人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报名征选,47所(次)高校的125人次新闻传播科系大学生、研究生来湘参加实习活动。

该活动已经成为台湾青年学子最向往、最有吸引力的暑期实习活动之一,成为台湾青年学子来大陆就业创业的桥梁和重要载体。 据悉,第四届“爱·在芒果”活动将于2018年7月举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