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长沙”专题报告会

2018-05-28 06:30: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长沙”专题报告会

叶小文作主题报告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长沙市委统战部联合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长沙”专题报告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受邀作题为《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的主题报告。

叶小文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项目《宗教学》《转型时期我国阶级阶层关系问题研究》《宗教问题若干重大基础理论研究》3个项目的第一首席专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实践中,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报告会上,叶小文从“站起来”找回“文化自信”,“富起来”更须“厚德载物”,“强起来”要有“战略定力”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对当代中国和当代世界的影响。报告既有理论上的分析阐释,又有实践中的经验总结,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首届长沙律师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宪法精神,使广大律师牢固树立“信党、爱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对提升律师职业尊荣感,树立律师社会形象、扩大律师行业社会影响有着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