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长沙经开区化解客商3个“怕” 招商引资热火朝天

2018-05-28 06:23: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

5月25日晚10时,黄天际的飞机才到达长沙,这趟上海、昆山等地的招商效果让他还算满意。

“回长沙就像在出差。”黄天际一个月大概只有一个星期在长沙,经常是客商一个电话,说走便走。

自从担任长沙经开区招商合作局局长以来,他先后主导和推动了长丰华湘(猎豹)工业园、铁建重工高端地下装备制造、京东无人车等重大项目的谈判与落户,打造了一个又一个重大项目落户的“经开速度”。

成果的背后是扎实精准的工作,他认为客商投资有3个“怕”,招商就是化解投资人的“三怕”。

一怕当地不重视。黄天际的办法是把投资商当朋友,以情相交。前不久,一客商洽谈项目后,飞回上海。黄天际一直用手机查询着航班的动态,结果发现原本下午4时到达的航班延误到了次日凌晨1时,便守着手机一直等到航班降落,给客户发去信息问候。这让客户感受到重视,也加深了之间的感情。

二怕当地政府不懂产业。黄天际的应对是不断学习,加强对产业的认识。一次,他得知国内某动力电池制造商正在全国选厂址,马上召集团队连续几天学习研究该行业,提前制订方案。然后率队前往厂家进行洽谈,第一次就相谈甚欢。“谈判必须是两个行家之间的对话,他们是被我们对于新能源产业的认识打动了。”

三怕引进后就没人管了。黄天际要求自己和团队,对落户的企业要定期短信、电话或上门进行回访,主动发现企业需求。如企业落户后,高管住房、小孩读书问题,他和他的团队都上门主动解决。

在他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长沙经开区的招商引资热火朝天。据了解,今年1至4月,长沙经开区共引进、洽谈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项目37个,预计总投资570亿元。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