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州及时应对强降雨 灾民得到妥善安置无人员伤亡

2018-05-28 06:12: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昊 彭业忠)5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受低涡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保靖、永顺、龙山等县局部受灾,其中永顺县受灾严重。

截至26日20时,永顺、龙山等县的40个乡镇2.98万多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群众1422人,倒塌房屋5间。目前,全州灾情在进一步核查中。

强降雨伊始,自治州迅速反应,及时应对。25日晚,自治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就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各县市主要负责人均在防指或救灾一线指导防洪救灾工作。在强降雨过程中,气象、水文、国土、安监、水利、防汛等部门采取电话、短信、广播等多种方式,将各类预警信息在第一时间内传递到每个责任人、每个群众,为群众了解汛情信息、提前做好防汛准备,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全州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抗洪救灾。截至目前,自治州各受灾地区水势已减,灾民得到妥善安置,无人员伤亡,后续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