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主体建筑启动建设 6个月可建成

2018-05-27 09:42: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陈铎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主体建筑启动建设

2.7万平方米园区6个月可建成

昨日,随着吊车轻舒长臂,一根3.6米长的钢筋混凝土预制主柱被稳稳吊装在地基上,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顺利完成首批构件吊装,主体建筑启动建设,将于10月底开园纳客。值得一提的是,该园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建设过程如拼积木一样便捷,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园区6个月即可建成。

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核心节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建设,项目主要包括联合办公区、商业配套区、影棚、科技展览馆等。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湖湘文化走向全球的重要布局。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一期启动项目,作为产业园的核心节点,它是长沙支持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建设发展的“1+6”政策措施体系中的重要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企业“落地”,培育创客经济、丰富产业生态、扩大马栏山品牌影响力。

自4月12日中标以来,建设方中民筑友提速建设,4月27日即全面开启基础施工。昨日,随着首根主柱完成吊装,主体建筑正式开工建设。中民筑友装配式建筑EMPC模式的高效率,创下“马栏山速度”——快速形成方案、快速图纸设计、快速土地平整、快速进场施工。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将打造成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