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响应2018世界定向日 3500人在湖南大学定向越野

2018-05-27 09:11: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刘畅畅]
字体:【

3500人湖南大学定向越野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今天,2018“世界定向日”“中国定向周”中国区(湖南)定向运动大赛暨湖南省定向运动联赛湖南大学站举行,3500名参赛选手从湖南大学体育场出发,手持地图、指北针,在岳麓山脚的丛林中寻找隐藏的目标点。

本站比赛有亲子组、少年组、成人组、大学生组、湖南大学教职工组和湖南大学校友组6个组别,采取积分定向和团队赛两种方式进行,共设50个检查点,分布在湖南大学校区和岳麓山,各组别要找的点位不一样,每个点位根据距离远近和难易程度,被赋予不同分值,在规定时间内,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在分值相等的情况下,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湖南大学教授、中国大学生定向越野队教练汤万辉介绍:“定向越野是一项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挑战性于一体的户外运动,近年在我国发展迅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