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飞行汽车”点亮开福科技周

2018-05-26 10:5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李双妍]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李双妍)不需要驾照,没有司机,能地上跑、能空中飞的“低空飞行汽车”,点亮了长沙市开福区科技活动周。

5月24日,开福区科技活动周开启,除了双创培训、科技奖补资金申领等活动,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多家高科技企业的路演。湖南星思科技带来的“低空飞行汽车”是国内第一家独立研发飞行汽车。这款“变形”汽车能实现车底和车舱的分离,车舱靠四旋翼可直线升空至3000米的低空,而中控系统能选择最智慧的线路,把乘客送达目的地。

中科院博士后、国防科技大学退役副教授聂洪山领衔研发该项目。他告诉记者,目前飞机可载重80公斤,持续飞行25分钟,面对城市交通的日益拥堵,能轻松切换地面模式与飞行模式,目前在株洲试飞已经成功,预计两年后可成熟推向市场。

近年来,开福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快速跻身“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2017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619亿元,近3年发明专利申请量4718件,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0.6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