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高校推进科教强省 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18-05-26 08:36: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左丹] [编辑:夏博]
字体:【

我省举行高校推进科教强省

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陈飞吴桂英赖明勇出席并讲话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左丹)今天,湖南省高校推进科教强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为加快推进科教强省建设,发挥高校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陈飞、吴桂英,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并讲话。

目前,全省高校3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3所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计划,4所大学的12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牵头或参与组建7个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了4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承担了省内80%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973”“863”计划项目,诞生了“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海牛号”深海钻机等多项重大成果,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出重要作用。

陈飞、吴桂英、赖明勇强调,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结合点,必须主动服务国家需要,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为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高校要切实增强推进科教强省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推进科教强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找准自身定位,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