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三湘】永定区开展拉网式督查

2018-05-26 08:35: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胡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胡蓉)“落实决策部署不力,政策标准把关不严……”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某局因办公用房清理自查自纠不及时,受到区里通报批评。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定区从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抽调30多人,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各单位2013年至今违规收送红包、公款吃喝等情况,进行了多轮次、拉网式督查。

在治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办公用房3项规定动作基础上,永定区还将违规发放津补贴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专项治理的内容。同时,对违规行为严格采取“三个一律”进行处理,即凡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不自查自纠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专项治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并一律通报曝光。

目前,永定区共封存超标办公用房166间,纠正违规面积246.38平方米;175个单位和部门4月份津补贴暂停发放,待人社、财政等部门共同核查完毕后统一发放。去年以来,全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问责1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人,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6人。

相关专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