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2018-05-25 17:0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建立健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长效机制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和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精神,审议省委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建立健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长效机制和有关巡视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时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抓紧抓好。要紧盯重点任务,统筹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垃圾和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省内外的好经验好做法,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在农村危房改造、空心房整治、易地搬迁扶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和引导农民参与项目规划、建设和管理,制定村规民约,培育文明乡风,使创造优美生活环境、践行文明生活方式成为广大农民内在要求和行动自觉。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要认真抓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学习贯彻,将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培训,推动形成“学规定用规定、大抓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各级依法治安的能力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我省实际,加快制定完善实施细则、责任清单等配套措施,引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从严惩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和失职渎职行为,坚决实现“三下降一杜绝”目标。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这一主题,采取“四不两直”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重点办好三大攻坚战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信访件,着力建立健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1)》。会议强调,要将省委巡视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进一步统一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更好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学习借鉴中央第八巡视组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等做法,不断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各地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或修改完善本地区本单位巡察工作规划,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实现高质量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