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强军人才论坛”在国防科大举行

2018-05-25 10:36: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王微粒)今天上午,“共育强军人才论坛”在国防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所重点中学校长,围绕“提高生源质量,共育强军人才”展开研讨交流、建言献策。国防科大副校长王怀民少将出席并讲话。

活动期间,中学校长们分组参观了国防科大校史馆、图书馆和天河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拓微纳卫星、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无人驾驶车等科研成果,并到各学院进行参观和分组讨论交流。通过论坛活动,校长们对国防科大办学实力有了更深印象。

据了解,国防科大作为军委直属院校,调整组建后,作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肩负着为全军培养通用专业人才和联合作战保障人才,开展国防关键技术攻关等重要任务。该校是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先后为国家和军队输送了15万多名各类人才,其中,有近60人当选为两院院士、近400人担任省部军级以上领导职务。

据国防科大招生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该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和社会影响力的扩大,学校的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工程技术类录取分数普遍高出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处于国家“985工程”高校的前列,军事指挥类录取分数普遍高出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居全军院校的首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