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推进市州科技报告制度建设

2018-05-25 10:21: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全面推进市州科技报告制度建设

要求年底前启动市本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呈交工作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曾霖霏 王辉)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拉开了推进14个市州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序幕,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据悉,我省已要求各市州为科技报告制度建设提供人员和经费保障,并在8月底前向省科技厅提交地区科技报告制度建设方案,年底前启动市本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呈交工作。

建立健全科技报告制度是国家自上而下推行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推行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我省自2015年正式启动科技报告工作以来,严格按照科技部的统一部署和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省级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目前,在省级科技计划管理系统已嵌入科技报告呈交功能,实现了2016年以后新立项的省级项目科技报告呈交与项目申报、结题验收渠道一致。开展试点的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卫计委3个省直单位及长株潭3市,科技报告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如长株潭3市分别启动了市级项目科技报告呈交工作,并已在省级系统呈交报告80余份。

据悉,我省已委托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建设了“湖南省部门和地市科技报告管理系统”,且呈交审核子系统功能已基本完成测试,向用户进行了系统介绍与现场演示。省科技厅表示,下阶段湖南科技报告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深化省级试点,实现省级计划全覆盖,同时规范科技报告管理,扩大报告开放共享程度,提高科技报告公共服务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