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宜居莱茵城小区弱电井起火 串烧上下六层楼

2018-05-25 09:10: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小区弱电井起火,串烧上下六层楼

事发长沙宜居莱茵城小区,居民连夜撤离 已是第二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5月23日晚上9时许,位于长沙岳麓大道与雷锋大道交会处的宜居莱茵城小区,A12栋9层弱电井突然起火,很快便串烧了上下6层楼。浓烟在整栋楼弥漫开来,业主们互相敲门提醒并撤离。当晚11时许,火势被扑灭。

记者了解到,目前,A12栋1单元停电,两台电梯全部停运,不少居民有家不能回。

弱电井着火已非首次

23日晚上9点多,宜居莱茵城小区A12栋业主李先生准备乘坐电梯下楼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循着这股味道,他看到大量烟雾从弱电井内冒出。打开弱电井的门,他看到里面还有火光,仔细观察,“原来是电缆电线在燃烧。”

李先生第一时间进行呼救,与此同时,物业工作人员也发现了这一情况,与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一起救火。

“晚9点40分左右,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A12栋1单元的业主龚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家看电视。邻居敲门告诉她外面起火了,要赶紧疏散。

龚女士说,疏散过程中她看到一个老人家带着孩子往楼下跑,“这个孩子因为吸入过多的有害物质,凌晨4点多被送到医院输氧。”

“弱电井起火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龚女士介绍,去年这个时候,也发生过一次类似的事情。

火被扑灭,正在清理现场

24日早上9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

电梯停运,记者只得拾阶而上。途中,记者碰到不少业主,或抱着孩子、或提着行李箱往楼下走,“停电了,只得走楼梯”。“这么热的天,还停电了,这里暂时是没法住了。”业主李先生说,他准备到亲戚家暂住两天。

8楼的地面上还流淌着黑色的水,记者看到,弱电井防火门打开,里面的电线、电缆被烧焦,一片狼藉。“上面几层情况差不多,事发楼层更加严重。”正在清理现场的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1单元停电,他们也只能通过旁边单元的电梯上到天台,再通过天台下到1单元进行清理,“爬楼有点吃不消。”

疑似弱电井取电引发火灾

莱茵城物业公司负责人海军表示,弱电井起火原因,目前还不确定,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疑似是电信公司在弱电井里取电所引起。”

“这一次情况与去年那次火灾很相似。”他介绍,去年6月8日火灾发生后,按照岳麓区消防大队的要求,望岳街道、莱茵城群工站联合宜居物业莱茵城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对莱茵城园区和弱电井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发现某些电信公司在园区后期营运施工存在大量私搭乱接、布线杂乱、线路未进入桥架等严重不符合国家相关线路施工和消防规范的情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海军说,当时他们要求相关电信公司限期进行整改。他呼吁,业主最好不要在弱电井里取电,接入光纤一定要入户;在弱电井里,也不要堆放杂物,共同维护小区用电安全。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