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居民: 快去交行激活社保卡!

2018-05-25 09:00:0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何志高 胡鹏 夏思甜] [编辑:金灵]
字体:【

@城区居民: 快去交行激活社保卡!

医保报销、失业金或养老金领取、工资发放均可使用社保卡

岳阳日报讯(记者 何志高 通讯员 胡鹏 夏思甜)日前,记者从岳阳楼区人社局了解到,城区居民社会保障卡可通过最新上线的“智易通”系统自助激活了!激活之后,医保报销、失业金或养老金领取甚至工资发放等,都可以通过社保卡实现。

据岳阳楼区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社保卡具有人社功能和金融功能,但两种功能都要先激活才能使用。为了方便居民激活社保卡,该区最新上线了“智易通”自助服务系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导下,只需5分钟就能办妥激活事宜。第一步,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社会保障卡到城区任意交通银行网点,使用“智易通”自助服务设备,点击“借记卡激活”;第二步,放入社会保障卡和本人身份证,完成信息读取后,根据语音提示设置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密码(连续输入三次);第三步,等待工作人员审核,成功激活社会保障卡。针对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等特殊情况,交通银行还提供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岳阳楼区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共计完成制卡23.6万张,已经发放19.8万张,领卡激活率100%。机关事业、企业及城乡居民等3万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人社等机关事业单位1000多名在职人员工资等,均通过社保卡发放,社保卡应用领跑全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