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会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伯哈内

2018-05-24 23:15: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潘华]
字体:【

5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伯哈内·加布雷-克里斯托斯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伯哈内·加布雷-克里斯托斯一行。

许达哲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即将开始的非洲之行表示期待。他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交往合作更加紧密。湖南是中国中部省份,“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较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装备制造、轨道交通、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迅速。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愿与埃塞俄比亚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希望大使阁下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推动湖南省与奥罗米亚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做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邀商对接、促进工业园建设、开通直航线路等相关工作。

伯哈内感谢中国、湖南长期以来对埃塞俄比亚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希望以省长阁下访问埃塞俄比亚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工业、农业、旅游、贸易、城市化建设等方面交流,形成更多合作共识和发展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