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2018-05-24 13:13:22 [来源:张家界廉政] [编辑:刘茜]
字体:【

近日,张家界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慈利县杨柳铺乡新铺村原临时村民委员会委员王洪霞骗取易地搬迁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王洪霞在担任杨柳铺乡新铺村临时工作委员会委员期间,利用其分管扶贫工作的职务便利,通过违规将其亲属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伪造易地扶贫搬迁相关申报资料、篡改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档案等手段,个人非法侵占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共计90000元。2018年4月,王洪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2.永定区西溪坪街道杨家溪村党支部书记田付新、主任高自平、村委委员吴玉慈三人非法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10月,田付新、高自平、吴玉慈三人以本村李某等8户贫困户的名义申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20000元不入村账,其中440000元用于修建阳光院,余下80000元通过签订虚假工程合同的方式被套取用于村级招待费和其他开支。2018年4月,田付新、高自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玉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永定区尹家溪镇马口村党支部书记张世军、党支部副书记吴三久、原村秘书吴敬业套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问题。2015年,马口村实施张家桥段公路“一事一议”建设项目。该项目核准资金为100000元,其实际工程支出为76000元。张世军、吴三久、吴敬业三人商量以虚增工程量的方式将余下24000元套取出来,用于支付村里招待费等其他开支。2018年4月,张世军、吴三久、吴敬业三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桑植县老区建设投资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监事会主席朱法海在其微信朋友圈发表有关低保政策的不当言论问题。2016年10月,朱法海在知道父母低保被取消后,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发表不当言论,公然质疑、抨击国家低保政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4月,朱法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