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近12万市民签约“家庭医生”

2018-05-24 10:10:02 [来源:团结报] [作者:陈生真 于茁 秧嘉澍] [编辑:金灵]
字体:【

吉首市近12万市民签约“家庭医生”

“坐堂待诊”变为“上门送医送药”

团结报讯(特约记者 陈生真 通讯员 于 茁 秧嘉澍)“身体不适时,拨一个电话,医生就会提着药箱‘上门服务’”。5月18日,吉首市在乾州街道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五进”活动。据悉,目前,吉首市已有近12万名市民签订了《吉首市卫生服务中心家庭(乡村)医生与居民签约服务协议书》。

家庭医生是对服务对象提供全面、连续、有效、及时、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的新型医生。居民家庭健康档案建立后,医生将针对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提供健康咨询和预约就诊、双向转诊等服务;为家庭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六位一体”服务;提供对重点人群的上门服务;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家庭成员建立家庭病床。

吉首市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以前“坐堂待诊”变为“上门送医送药”,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实现了现有义务人员对城乡居民健康管理全覆盖,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家庭医生的贴心服务。通过家庭医生“一对一”式的服务,鼓励居民遇到感冒、头疼等小病不再去大医院排队挂号,而是通过家庭医生拿药治疗,慢性病患者也可以在社区接受家庭医生疾病管理和健康指导。

“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与居民签订《吉首市卫生服务中心家庭(乡村)医生与居民签约服务协议书》后,将建立健康档案。”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解释道。当天,总共与430名乾州街道居民签订了《协议书》。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