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整治围挡扮靓城市 整改"里程"超过一个马拉松

2018-05-24 09:26: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获悉,自4月1日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月以来,新区共督查整治项目156个,完成新筑、提质、改造围挡48720米,整改“里程”超过一个马拉松的长度,提升了城市“颜值”。

城市之美,在于细节,高质量发展更要从精细化管理上着手。站在长沙市蓝天保卫战由“治标”转向“治本”的新起点,新区从4月1日至4月30日对直管项目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月,扭转施工围挡“脏、乱、差”形象,全面提升新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新区压实各企业、各参建责任主体单位责任,自查自纠,对施工围挡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共出动专项执法工作430余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82份、停工通知书7份、不良行为告知书1份。

记者走访新区直管在建工地看到,梅溪湖国际新城金茂湾二期项目新砌筑的灰色实体围挡安全牢固、整洁美观,且围挡上已安装喷淋系统,能够有效降低工地扬尘也便于清洗围挡。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新替换的标准钢制、铝制围挡更为厚实,用力挤压也不容易产生形变。麓景路南沿线隧道工程施工围挡高达4米,可以起到降噪、遮光、防尘等作用。

湖南湘江新区质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区新建项目动工的“准入条件”之一就是必须安装建设标准围挡,从而形成常态化的机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