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湘江新区规划人口将不低于400万人

2018-05-24 06:21:0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邓家俊] [编辑:蒋俊]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日前,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发布湘江新区总体城市设计项目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本次规划任务将对湘江新区行政区全域进行考虑研究,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远期至2035年规划人口不低于400万人,建设用地面积不低于485平方公里。

此次规划将包括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城市设计相关成果、以及生态、交通、建筑高度分区、公共开敞空间、水资源保护建设等专项研究。记者梳理发现,新区将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创意设计、高端制造业及研发转化、总部经济、生态旅游休闲、现代都市农业等功能,规划需遴选布局各项功能的适宜地区,落实相应的空间载体和创新引擎。根据招标要求,今年10月、11月,就专题成果和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开展规划设计成果评审;12月完成编制总体城市设计成果并提交。

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邓家俊

相关专题:湖南湘江新区挂牌三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