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三周年】湘江新区科创服务平台:岳麓山下的“科技红娘”

2018-05-23 17:23: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湘江新区科创服务平台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服务、企业需求挖掘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平台的操作方法。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李昆励)登录系统,搜索所需人才或成果类型,1分钟内,系统就会自动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结果。近日,记者在位于西湖文化园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科创服务中心,见识了被戏称为“科技红娘”的湘江新区科创服务平台的方便与快捷。

岳麓山是麓山文化的发祥地,湖湘文化的重要代表,周边聚集了20余所高校院所,科教资源密集,创新人才云集。如何更好地将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市场对接,成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在试验室和企业之间架一座供需桥梁,解决成果拥有方、企业需求方的对接需求。”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欧阳湘江向记者介绍,平台主打3大块功能:人才测评、技术服务、成果发布。

其中,人才测评功能用于高端人才自我评估;技术服务功能是实现企业技术需求的线上发布;成果发布主要是实现成果自动导出和线上技术初步对接。

除了线上做“介绍”,服务中心还经常举办线下“联谊”。定期开展产学研精准对接、人才政策宣讲、技术交流沙龙等活动,在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的区域或大型活动期间举办招才引智宣传推广活动。

欧阳湘江说:“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人才,鼓励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转化,推动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加速集聚,努力为湘江新区建设‘三区一高地’注入充沛动能。”

相关专题:湖南湘江新区挂牌三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