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4人入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名单 总数达12人

2018-05-23 09:24:11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胡彤 杨芷清] [编辑:金灵]
字体:【

QQ图片20180523082238

怀化新闻网讯 5月21日,记者从怀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发展,经各地申报、专家组初评、社会公示、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程序,文化和旅游部近日确定并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1082 人。其中,靖州苗族歌鼟代表性传承人龙景平、沅陵辰州傩戏代表性传承人聂满娥、侗族傩戏代表性传承人龙景昌、茶山号子代表性传承人米庆松入选。至此,怀化市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达到12人。

据悉,国务院公布的四批1372个国家级代表性项目,包含 3154个子项。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主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国务院新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代表性项目;二是前三批中无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的项目;三是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已去世的项目。(记者 胡彤 通讯员 杨芷清)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