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前五月安全事故降五成 8县区实现“零事故”

2018-05-23 09:22:04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孙存准]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孙存准) 5月22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欧阳元初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依然复杂严峻。截至5月21日,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11起、死亡13人,同比分别下降54.17%和62.86%,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祁阳、双牌、江华、江永、宁远、新田、蓝山、回龙圩等8个县区实现了“零事故、零死亡”的目标。

欧阳元初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重心、重点任务,紧盯安全生产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措施,始终保持严抓严管严打的工作常态。要推进打非治违常态化,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全力抓好建设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强化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驰而不息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全市今年不发生较大事故,确保今年死亡人数下降15%以上)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全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