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家湘企在美投资兴业 合同投资总额22.47亿美元

2018-05-23 06:22: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今天在成都举行的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透露,湖南将加强与美国的经贸旅游文化往来,共同促进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截至4月底,已有132家湘企在美国投资兴业。

目前,湖南已与美国结成15对友好城市。美国是除亚洲国家以外,来湘入境游客最多的国家。今年以来,美国在我省投资项目10个,合同外资额1.6亿美元,同比增长93.7%。

据介绍,随着2016年长沙直飞洛杉矶定期航线开通,湖南赴美国投资旅游人数增长较快。

截至4月底,我省经商务部门核准在美国投资的企业共132家,合同投资总额22.47亿美元。湘企在美国的投资分布在美国19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主要投资领域为机械制造、贸易和销售、新能源、生物医药等。

我省曾于2011年参加了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本届论坛聚焦“贸易投资”“绿色发展”和“创新经济”三大议题。来自我省的三一集团、远大住工、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参加了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