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融媒聚焦“铁路人才摇篮”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18-05-22 20:52: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培 许文秀 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武汉讯(通讯员 黄培 许文秀 记者 邓桂明)“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今日上午来到第三站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微型动车、模拟站台、模拟仿真版火车厢、电力机车模拟驾驶……采风团一行走进学校顿觉眼前一亮,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校内微型动车,也是学生实训基地。

在媒体见面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熊仕涛介绍,学院创建于1956年,2008年被确立为第三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1年通过“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2600余人,开设专业32个,覆盖了铁路运营管理全产业链,可以说是“跟着铁路转,联合铁路办,帮助铁路干,乘势谋发展”。

作为“铁路人才摇篮”,采风团记者们就学校与各大铁路局、地铁集团的校企合作以及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和校方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随后,记者分别走进该校护理专业、铁道机车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教室或实训室进行实地探访。铁道机车专业2015级学生黄椿琪通过模拟设备向记者们演示了火车从启动到正常行驶的全过程,看上去比较熟练。再过几个月,小伙子就要回家乡广西铁路系统上班了。“我现在还是学员,争取一年拿到副司机证,两年拿到司机证。”


当火车司机的感觉蛮好!

接下来的几天,全国主流融媒体采风团将继续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采风,一起聚焦湖北高职榜样的时代风采。

详情请点击专题: 《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