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三周年】湖南金融中心:打造中部“陆家嘴”

2018-05-22 19:0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潘华]
字体:【

(正在建设中的长沙滨江“第一高楼“)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李昆励)湘江西畔,位于滨江新城的湖南金融中心,不仅用328米的地标建筑湘江财富金融中心(简称FFC大厦)刷新了长沙河西的天际线,更是汇集了百余家金融、证券、保险、基金类机构,肩负起了中部“陆家嘴“的使命。

湖南金融中心位于湘江新区核心区域,核心面积2.8平方公里,在《湖南湘江新区总体方案》中,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要集全省之力,将湖南金融中心打造成湖南唯一、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

自湖南金融中心落子滨江以来,目前已聚集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长沙银行、三湘银行、平安银行、吉祥人寿等金融、证券、保险、基金类机构50多家,湘江基金小镇已注册落户基金及管理公司52家,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

“除了定向扶持、产业补贴等政策外,进驻大厦的企业将享受湖南省、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四重政策支持,这也是许多金融机构看好FFC大厦的原因之一。”在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大客户经理张思佳告诉记者。“就在5月17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正式与我们签约入驻。”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效果图)

据悉,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于2016年正式开工,项目总体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由A、B、C、D四座塔楼组成。其中,A座塔楼高328米,是湖南湘江新区在建第一高楼,为华中首个三认证绿色建筑。整个项目集30万平方米金融写字楼、12万平方米的国际智能购物中心、4.2万平方米超五星级酒店以及2.2万平方米服务式公寓于一体。

按照工期安排,湘江财富金融中心西区C座、D座外立面已基本完成,计划于2018年6月交付使用,东区预计2019年底建成。

相关专题:湖南湘江新区挂牌三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